風徐徐的吹,吹落了開始泛黃的樹葉,人行道上的清掃大隊忙碌的掃起更早之前吹過來的一陣怪風所帶下來的堆堆葉子,雖然一大早就必須早起清掃這麼多落葉,但是清潔工人們臉上卻沒有一絲的不耐煩,有的只是微露哀傷的臉龐。

因為在這個城市有著奇妙的都市傳說,人們自小開始就熟知這個故事,而那陣怪風就是故事中代表的"死神",一位迎接人們回歸的使者。

怪風吹著吹著,經過了車水馬龍的道路、吹過了水波蕩漾的河岸、吹過了滿是芳草鮮花的庭院,庭院後面有一排連棟的高級醫院大樓,上面用黑底金邊的浮凸字體寫著《黑之教團總部醫院》。

穿過一間間的病房,速度慢下來的怪風只吹起了 醫護人員擺放在櫃臺的資料單,拿著藥罐的年輕護士抬手把垂落下來的髮絲勾到耳後,一雙眼直直的勾著一路都有東西被吹起的走廊。

最終,怪風停在了一間與其他病房相差無幾的房門門口,突然門口出現了一個長相普通的白髮青年,但是左半邊的臉紋上了紅色的圖騰,讓略顯蒼白的的臉硬是生出了幾分妖魅。

青年伸出左手禮貌性的敲了敲門,不意外的聽到那聲「進來」,推開了房門。

入眼的是正在播放節目的電視,走近之後電視被關上了,轉過頭,他的目標正躺在那。

勾起了一抹職業性的笑容「您好,我是編號3703的──────」

「亞連‧沃克,一位新進的死神。」無良的看著因為自己先一步揭穿身份而呆住、身穿修士裝的某豆芽,比方才進來的白髮青年還要蒼白的臉綻放出曇花一現的笑容,驚的呆愣住的青年回神。

「你怎麼知道?」喚名亞連的年輕死神走近這個病入膏肓、渾身散發死氣的長髮青年。

沒在打理的長髮雖然凌亂卻沒有毛躁感,散落在純白的病枕上卻像是在打洗髮精廣告,當然,如果是不看那死氣沈沈的臉和放在棉被上乾枯如樹枝的手指的話。

「這是我要求的。」原本還在打量的亞連猛然對上靜如死水的雙眼,仔細想想剛才他說的話,了然的神色閃過。

一般人在快死的前三天之內會見到派遣科的死神,他們的工作是通知這些快死的人趕快做好心理準備,迎接死亡,當然這些快死的人有些並不是什麼病死,各種意外都會造成脆弱的人死去,被通知的人也就會有些身強體壯的人,一時之間無法接受的人就會做出攻擊行為,因此被派去的死神都必須是能對付這些身強體壯之人的攻擊,所以派遣科的死神都是些身懷絕技戰鬥人員。

而有會攻擊,當然也就會有比較溫和的人,譬如病人。

他們無法做出攻擊行為,反之,他們會提出一些我們可能無法理解的要求,像他前面這位病入膏肓的青年,想必就是那些提出要求的人之一吧。

「......看來你已經不記得我了,豆芽菜。」躺在病床的青年露出諷刺的笑容,卻措手不及的被他面前的白髮青年話嚇到。

「誰是豆芽菜啊!!笨蛋神田!!!......呃?我怎麼會說出這種話?」亞連搔了搔臉,露出困惑的表情,卻瞄到病床的青年吃驚的神情。

「難不成......您認識我?」想了想腦中的可能性,卻只冒出了這個。

有些死神是由人類轉變而成的,像是自己就是那其中之一,不過人要成為死神首先要丟棄的就是人的七情六欲,所以自己幾乎是沒有身為人時候的記憶。

如果是這樣的話,就可以理解上頭怎麼會派我這個新進的死神來接手這個病人了,還有他之前說的要求。

「哼。」回答我的是一個鼻音。

這個人......真是,讓人火大!

不氣不氣,他是我的任務目標,不可以和要死的人鬧脾氣。

多深了幾個呼吸,即使死神是不需要呼吸的,但感覺藉著這個動作似乎可以吐出那股惱火「您的名字是神田優吧?國籍是日本,曾是著名的外科醫師,多次用那神呼奇蹟的刀術救活1******的人。」從口袋掏出死神用手札,右手轉出一隻鋼筆,刷刷的在上面簽了個名,收好東西之後,望著那個一直沒有看向自己的神田,惱人的火氣冒了上來「不過自己卻要死在病床上了,救的活別人卻終究救不了自己,死在病床的結局還真是悲劇呢!」手握了握自己左手仿真的義肢,有些不解自己的怒氣是從何而來,照理來說,那些怒氣什麼的應該不會出現在死神的身上。

嘖,自己是第幾次在他面前失態了?咬了咬嘴唇,讓自己可以不要在想這些有的沒有的,用手抹了把臉,神色又變成剛才進房門時的笑容。

果然是自己還太嫩了!果然師傅說的對,我還不夠格啊。

走向前脫下帶著手套右手拍向神田的額頭,沒有發出聲音,發出綠色的亮光,慢慢的離開的同時拉出了一個透明的形體。

異常安靜的靈體回頭望了望自己已經停止呼吸的肉身,整個病房裡迴繞刺耳的嗶嗶聲,那是心臟停止的警告聲。

「那麼,我們就快點吧,晚了的話護士小姐們就要衝進來了。」亞連微笑的打開了房門,連接外面的是一片黑暗,黑暗的最末端是點點的亮光。

「往前走,不要停下來。」說完,頓了一下,亞連一把拍向神田的背,靈體狀態的他,被拍的向前飄去,還沒習慣靈體狀態的神田搖搖晃晃的在空中翻個身,腳像是踩了個煞車一樣蹬了一下,在空中停了下來。

「哇~這學習能力真是厲害呢~!」亞連笑眯眯的拍著手,不意外的看見神田額頭冒出的井字號。

「豆——芽——菜!!!」一掌劈向還站在原地的亞連。

「噢唗!我在這幾年可是有訓練過的,神田你這可是比不過我的!」雙手緊握住劈過來的手。

「豆芽菜……你、記起來了?」用力想抽掉被握住的手,卻怎麼抽也抽不掉。

「哼哼,果然是笨蛋神田——噗!」打斷亞連話是一記漂亮的上勾拳,擊中腹部。

「既然這樣的話,那你就帶我去你上司那裡吧!」臉上掛著與剛剛不同,囂張的笑容,然後順手的把剛剛打開的門關上。

「……誰要帶你去啊!」揉著自己的腹部,抱怨著。

「那可以請你帶我去嗎?亞連。」講完的瞬間表示接收到呆愣表情的神田滿足了。

「我、我你、你……」漲紅的臉,怎麼也降不下來。

「你還是一樣,只是叫個名字就會臉紅。」似笑非笑的靠近,之後一個擁抱,成功的把臉紅的亞連直接炸掉了。

“喀噠喀噠”那是醫護人員衝進來的聲音。

「……啊啊啊!!!不管了啦!!!」推開神田的擁抱,反手拉住他的手,打開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的另一道奇特的門,像是童話故事裡的門一樣。

「啊!果然是亞連回來了~」門後蹦出的聲音,成功的讓神田變了臉色。

那熟練的叫著名字的聲音代表,他似乎有了一個情敵?!

arrow
arrow

    澀蔚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