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女孩,九歲。
說的是我以前的故事。


父母離婚,監護人是母親,但因為母親工作的關係,所以把我暫時留給那個男人-父親。

父親在和另一個女人結婚後,要求我叫那個人"媽媽",一開始我不懂我為什麼要叫那個女人"媽媽",但是父親堅持下,我還是叫了那個專屬於母親的稱謂。

我還有一個兩歲的弟弟,但是和他並不親。

我只是他們家中多餘的人,也只是一個庸人。

我替他們打掃。

我替他們洗碗。

我替他們煮飯。

我替他們倒垃圾。

種種應該分工的家務,全都是我一手包辦。

家裡天氣熱時,只有我一個人在家,不准開冷氣;我半夜在趕功課時,"媽媽"會走進來把電燈關掉說浪費電,然後在我寫完作業的時候,笑瞇瞇的跟我說以為我在玩遊戲;我在家做打掃的時候,只能看著她打扮的花枝招展,和父親及弟弟一起逛街。

除此之外,弟弟能做的事,我都不許。

"媽媽"不曾向我動粗,沒有傷口在外,但是心中的傷似乎較多。

我有一次在打掃的時候,聽到"媽媽"對著還小的弟弟說著話,我沒有想要偷聽的意思,但是聲音清清楚楚的傳進耳裡「如果你討厭姐姐跟我說,我會好好罵她,她只是一個賤人生的女兒......」

心裡有點鈍鈍的痛。

其實心裡不承認她,但其實有點想要被認同吧!

某一次放學,因為學校要處理的事物很多,所以回到家我就想在家裡休息一下,可是弟弟在那邊蹦蹦跳跳的,吵的我沒辦法休息,所以我很輕聲的請弟弟小聲一點,但是弟弟用一種看著仇人的眼神瞪我然後大喊「妳是我姐姐,怎麼可以對我這樣!!」然後跳下床跑掉。

我對"媽媽"感到恐懼了,讓一個兩歲多的小孩露出一種殺父仇人的眼神。

有一次,母親在放學的時候將我接走,買了一些東西,然後回到家。

"媽媽"站在門口。

「妳這麼晚回來,擔心死我和你爸爸了,所以妳今天不准進家門。」

碰的一聲關上門。

聽到這句話,我驚呆了。

我上氣不接下氣的哭了,我轉頭走向樓上,樓上是頂樓,有一個很空曠的地方。

我低頭往下看,好多閃亮亮的燈一閃一閃的。

每次"媽媽"把我當成庸人使喚的時候,我時常在想,我是不是一個灰姑娘,等待一個仙子來拯救我。

可是我覺得,那只是一個不可能實現的事。

就算

我和灰姑娘如此的相像。

那年,我九歲。

是個成不了公主的灰姑娘。







可是我卻忘了我與灰姑娘不同,我有一個愛我的母親。

那年,我九歲。

是個成不了公主的灰姑娘。

那年,我成為。

是個看著母親流淚的靈魂。


======
作者的話:

是從一個網站上的個人經歷改編的,她的結局是幸福的。

看完這篇的人,我不是鼓勵你們自殺,只是想說,就算世界再怎麼討人厭,但是總是有一個關心你的人,不要因為一時,而毀了一生,讓愛你的人傷心。

"生命線1995專線.0800-788-995,愛惜生命,自殺防治中心,24小時免費為您服務 ,人生的困厄絕不是絕望"

不過別想我放棄寫這種文 (>W<)

我愛黑暗文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短篇小說
    全站熱搜

    澀蔚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