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是絕望裡的一絲希望,陽光是陰雨裡的一道光束。』




在我掉入黑暗後,我心頭冒出被我封塵已久的一句教誨。

那是母親唯一對我說過的話,那深深的哀傷眼神是我對那位母親的最後印象。


我不能理解為什麼在第二天只能看著照片回想那位記憶不深的母親,父親對此並沒有表達什麼,只是靜靜的告再躺在"箱子"裡,他致愛的伴侶。


第三天,父親出門了。


第四天,陰雨濛濛,父親回來了,但是他再也不會動了......


對父親的印象,比母親深一點,父親常常掛著淡淡的笑,在面對母親時,那淡漠的弧度會悄悄拉高,我與他們的距離感覺又遠了......

有時,我會覺得,我是多餘的。


事實證明,我是多餘的。

只剩下我一個了。


當一台卡車向我行駛而來,旁人的驚呼、卡車的喇叭聲......

那一切的一切,似乎都與我無關。


我嘴角勾起和父親相似的笑,迎向光亮的未來......



『吶!司機,對不起!讓你背上殺人罪。』






『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短篇小說
    全站熱搜

    澀蔚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