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個任務,咳。」我快步的走向老師,甩開匕首上的血污,冷靜的聽著他的下一個命令。

一過又過了四年,老師教會了我藐視生命,一個揮刀就是一條命,輕而易舉的奪走他們盼求的生命,老師規定我只能用這雙手奪取生命,要我體驗以及真實的感受到生命的消逝。

其實對我來說,根本就是不必學習的東西,因為我在家族的時候已經學會冷眼的旁觀,不去探討生命的可貴性,所以殺起人來就好像喝水一樣簡單,一個呼吸一個動作,一條命就這樣沒了,有時候我還會心血來潮的多補幾刀,享受鮮血淋漓的感覺。

我覺得紅色是一個美麗的顏色,它強烈而絢麗,流動的鮮紅液體就是最佳的顏料,所以我有時會在老師沒和我一起行動的時候,雙手沾起目標的血,畫出目標身上最顯眼的東西,物體越大,需要的血量就越多。

我不知道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心態開始扭曲,也許是想起家族記憶的時候,也許是第一次殺人的時候,我知道這不太好,但是我控制不住,老師也在某一次發現了我的這種問題,但是他只是說隨便我,我需要一個發泄的管道,沒釋放出來,精神很容易崩潰。

而當我在里世界享有“藝術家”名號的時候,我這種症狀才減緩下來。

「幻術練習的如何?咳。」懶懶的撇了我一眼。

這個男人很難想像是一個令里世界聞風喪膽的幻術殺手,接的任務都是屠殺家族的,而且至今仍未被復仇者監獄的人抓到。

所謂“復仇者監獄”,是關押黑手黨的犯人,好像對黑手黨不利的也會被關,就像老師一樣,他是屬於威脅到黑手黨的人,他收錢辦事,屠殺雇主交付的工作,其中接收屠殺整個家族的工作佔的沒有說是很多,但是無一例外沒有活口,就算任務目標出任務,剛好躲過,他也會找時機殺掉。

稱他為任務潔癖也不為過。

因為他就是這樣的人。

唯一沒有完成的,大概就是我這個活口吧!但是沒人看到,所以他還是人前的百分之百的擊殺率。

「還行。」

「那麼最後一個任務就由你完成,咳。」

「可是任務不是都是我在完成嗎?」你都在旁邊看而已,有什麼差別?

「用幻術,咳。」老師用一種看白痴的眼神看我。

「喔。」講話都不講清楚。

「前面,咳。」

我知道!

翻了一個白眼給他,拉起斗篷上的帽子,蓋住半張臉,直直的走向通往任務目標的小路。

不是我不看路,而是我習慣用耳朵聽聲音,再小也逃不過我的聽力,至少我還沒遇過。

再者是老師命令我不許在執行任務的時候露出眼睛,因為太容易辨認了。

眼睛就眼睛,還有什麼容不容易辨認的?

其實這個任務蠻簡單的,只是要殺掉對方的某個不小心知道雇主秘密的小隊長,也沒甚麼難度,唯一要求就是要"意外"死亡,例如說不小心被他任務目標殺死,意外身亡什麼的。

更簡易講法就是製造意外給他去死就對了。

我像是個路過的旅人,慢慢的走著,而身後老師的氣息也隨風飄散掉。

很快的,我就到達了那棟房子的正門口,用幻術隱藏自己,使自己就像一開始就在那裡,然後融入他們的家族成員裡面。

這個家族是屬於中型家族,人數不多不少,大概只有五百多人,比起這個時代中處於頂端的彭格列家族相差太大了。

是有什麼不能告人的秘密,必須動用到殺手,而且還不許張揚。

我的好奇心不重,因為我知道好奇心可以殺死一隻貓,但是我不是隻貓,我是毒蛇。

一旦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我就會死咬著不放,擴散毒液,入侵他的秘密,直到失去好奇心。

很不幸的,他勾起我的好奇心了。

不過在那之前,我得先......

「你是誰!?」

從角落衝出一個金髮的男孩,身高只到我的肚子,應該十幾歲而已,不太像是手下,身上穿著高檔的小襯衫和西裝褲。

我趕緊把帽子拉得更下來一點,這個角度我都看得到他,那他豈不是看見我的眼睛了。

「啊!你的眼睛亮......」

我直接入侵他的大腦,因為我攻擊他的精神所以他的雙眼變的空洞,最後他的精神直接損壞。

我冷笑得看著他慢慢的走回他剛剛衝出來的地方,他這輩子大概只能當個白癡了,不要怪我下手狠,我只是上演一個當初家族在我眼前上演的悲劇,只是主角換成他而已。

「而且那孩子是首領的兒子......」精神力那麼弱,首領也沒好多少吧。

然而,我這個想法,卻造成了可怕的後果。


***


「快!他在那裡!快追!」

我拚命的往前跑,後面追趕著數十個黑色西裝的壯漢。

嘖!失算了,原本以為他和他兒子都一樣是個精神很弱的人,沒想到他的精神力竟然和我不相上下,更可怕的是,這個人竟然在他兒子被我精神攻擊時就在了,他沒有在我自身最弱的時候攻擊我,他也沒有想要救他兒子的意思,為了不讓我發現他,他竟然就這樣……

老師出的題目果然沒有一個時簡單的。

哼,真不愧是名副其實的黑手黨,繼承人什麼的再生一個就行了,多麼噁心的想法,真為那孩子感到可悲。

「他轉進去死路了!」我聽到有人大喊。

死路?正合我意!

我用更快的速度衝進那個死路,轉過身面向他們。

拉開帽子,睜眼。

大型幻術!「天羅地網!」滿意的看著他們互相殘殺,直到他們沒有一個站得起來,我拉起帽子才邁開腳步,離開這個血腥的宴會。

走在路上,一路空空當當,該撤離的應該早在一開始就不存在,那個男孩只是一個可悲的誘餌罷了。

推開最裡面的那扇門,一個坐在椅子上的中年男人,微笑的看著我。

「你來啦。」指了一個位子給我。

我沒動。

「其實那個小隊長根本就不存在對吧。」看著他,一字一句的說著。

「你只是為了要測驗我是嗎?還有找我這個人。」我在外面的名聲其實還挺有名的。

他沒說話,而我繼續說著我的推測。

「那個小孩是你的,但不是最重要的,因為我在遇見他之前,他就沒有任何一個人保護著。」他依舊是微笑,但是那個笑容卻達不到眼底,矇著一層黑黑的霧。

「我很欣賞你,幻術師Viper。」他說。

欣賞我,所以讓我把你的兒子變成白痴?

欣賞我,所以讓對你忠心的家族成員被我殺死?

帽子下的眉毛皺在一起。

這個人真是……極品!

呵,我喜歡。

最佳的藝術品啊!

「但是我並不欣賞你。」我說。

「我想請你務必加入我的家族。」務必兩個字加了個重音,明顯是要我識相點。

「恕我拒絕,我還想在外面的世界四處觀賞風景。」

「那就別怪我不客氣了!」推開他一直坐著的椅子,衝到我的面前來。

向我的心臟刺去。

「噗呲!」匕首插進肉裡的聲音。

然而被刺中心臟的不是我,是沖過來的首領。

「他的幻術天賦其實還不錯。」沒被帽子蓋住的唇勾起漂亮的弧度。

「怎麼可能……」被刺中後心的首領不可思議的看著走到他面前的金髮男孩。

分明就是他親眼見到被這個給刺激成白痴的兒。

「怎麼不可能,打從一開始,你就進入了我的陷阱了啊。」

「難道眼睛......」

摸了摸男孩的頭,微笑的聽著血液流動以及心臟漸漸微弱的聲音。

「您會帶我走嗎?我只為他人而活,幻術先生。」小小的頭仰著,用一種被人遺棄的眼神看著我,雖然沒有拉開帽子,但是那種光波似乎穿透過來,濃烈的視線讓我不得不正視。

「我會,在你找到另一個目標之前,我會一直需要你。」我把他抱了起來,他的體重沒有很重,所以我輕而易舉的把他抱在胸前,離心臟最近的地方。

殊不知這個動作會在未來,成為那名少年的專屬動作,只為他一人。

拿起手帕,把他被血濺到的手指擦乾淨。

「這把黑色的匕首是你的嗎?」拿起他緊握在手上的滴血匕首拿起來仔細的觀察。

「不是的,是剛剛在路上從一個人身上搜來的。」男孩搖了搖頭。

「那......」

『Viper。』

老師?

看了四周,沒發現有人出現的跡象,除了我和這個男孩之外,沒有聽到其他的聲音。

『別聽了,我是用精神力和你說話,廢話不多說。』

『我要去復仇者監獄。』

『......為什麼?』學著用精神力發問。

『你已經可以出師了,而我累了,我想要去復仇者監獄休息,別想叫我再出來!咳。』

去復仇者監獄休息也只有您老說的出來。

但是竟敢拋下我啊!嗯?

『不會的,老師,看不見你是我的榮幸。』我笑。

『……Viper,我忽然後悔幫你取這個名字了。』

『沒事的,老師,你就安心的去吧!』我再笑。

『老子還沒死啊!混蛋!!』

『乖,別鬧脾氣。』我摸摸男孩的頭,他疑惑的看著我,我回給他一個笑容。

『……老子真的後悔了,你的嘴巴怎麼那麼賤啊!!!!!』

『被您稱讚是我的榮幸,老師。』

『......你一定生氣了。』

『沒有的,老師,祝您休息愉快。』

信息被我單方面的切斷了。

「走吧,我叫Viper,你的名字?」

「Jacopo‧Ricci(雅科波‧里奇),Viper大人。」

「Jacopo,我們去中國吧!」

既然這個房子裡只有這麼幾個人,那麼應該就會有被支出去的人,他們回來發現他們的首領死了,應該就會開始通緝我了吧!雖然這個首領一下子就被陰死了,好像很弱,但是還是有一點影響力,我不怕被追殺,只是有點懶,乾脆去黑手黨不多,尚且弱小的中國去避避風頭,我蠻期待他們那個所謂的武術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澀蔚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