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義大利到中國的路程不知道過了多久才到,而我也不打算那麼急趕到目的地,所以一路上走走停停的,順便逛逛當地的特產,不過其實也沒什麼好逛的,就真的只是地方特產,跟別的地方不一樣。

輕輕了嘆了一口氣,看來我不適合觀光,體驗不出他們有什麼別人值得欣賞的地方,反倒是我身上的這個小娃兒興奮的很,就像現在。

「大人,大人!您看看那個面具長的好特別呀!長了一對角耶!」我頭往那個方向轉去,並沒有把帽子拉開,可是我想面具一般應該不會有對角吧?

用幻術遮了一下對別人來說有些特殊的眼睛,些微的拉開一下帽子,向Jacopo指的方向看去,我頓了一下,又為自己拉下帽子。

「Jacopo,那只是人家的髮型,不是面具。」帽子下的眼抽了一下,那個男人的髮型,特意抓了兩個尖尖的在頭上,突兀的像是硬用上去的,還蠻顯眼的。

「是喔!大人,我回去也用一個試試!您說好不好?」

「不用,我喜歡你這個髮型。」說完用手繞了繞他的毛茸茸金髮,恩,手感不錯。

「好......好的,大人!」他動作不大的撲進我的懷裡,整個頭趴在我的肩榜上,我只好調好我手臂的姿勢,讓他可以坐好一點,我不禁感嘆,我竟然可以支撐那麼久一直抱著他的姿勢,也沒有因為他的動作感到惱怒,感覺好像是理所當然的。

Jacopo現在只覺得臉上熱熱的,剛剛稱讚他的髮型讓他覺得很高興,希望大人可以一直這樣稱讚他,不過為什麼感覺臉會熱熱的呢?以前被父親稱讚時都沒有這種感覺。

又路過了許多地方,到最後直接用幻術操縱了一艘大船的船長,讓他直接帶著我和Jacopo直達中國,反正也沒什麼好看的,興奮的人也安靜的睡著了,也沒什麼裡有一直繼續逛下去了,對那些也沒興趣。

「Jacopo、Jacopo?」搖了搖身上的Jacopo,沒醒,無奈只好抱著他下了船,解除了那個船長的幻術,從他的面前像是被風吹走一樣消失,留下驚恐的自言自語的男人。

走到一座小村莊,可能因為這裡常有外國的人,會面對我這個從頭遮到尾的外來客,他們顯的不是很在意,只是看了我一眼就繼續做著他們著事,我也不是很在意他們的看不看我,我只是想找個地方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不過好像也沒有什麼地方可以住,我看不上他們的旅店......還是客棧?

算了。

撇了一眼想要我進去、站在門口的那些人,轉頭就抱著Jacopo向比較偏僻的地方走去。

「這位......先生,抱著你的兒子很累吧?可以到我們店裡休息,順道喝個茶嘿。」一個腳步聲往我這裡走來,避開他要拉住我的手,他也不見尷尬,很熱情的向我介紹他店裡有哪些東西。

我沒有理他,繼續往前走。

「我們店裡的東西是這鎮上最好的!先生就和您兒子一起來吧!」然後又要伸手拉我。

「他不是我兒子。」

難怪總覺得他說的話裡有點奇怪,原來是把Jacopo當成我的兒子了,而且又用那個看起來油膩膩的爪子伸過來,聲音不禁冷的起來。

「那這位先生和這位公子,來我們店上吧!」還是不放棄的跟著我,聲音裡有一點被嚇到的顫抖和討好的獻媚。

煩死了!他是不懂我不想理他嗎?我都不知道中國人那麼煩人,我越想越火,腳步加快了一點,一下子就甩開那個煩人的傢伙。

「切!衣服穿那麼好,卻那麼吝嗇。」就算遠遠的也可以聽到那種不屑的聲音。

「大人您生氣了嗎?我幫您教訓他。」懷中也許是因為我向前移動的速度過快,被吵醒了熟睡中的Jacopo,聲音隱約有些認真,我不著痕跡的愣了一下。

「不用,我還不放在眼裡。」我停在一顆樹下,前方是一座森林,把懷中的Jacopo放了下來。

他疑惑的抬頭望著我。

「你要學習在這做森林生存,我不會跟著你。」

「大人、大人您要拋下我了嗎?」仰頭的金毛淚眼汪汪的看著我。

「你活下來,不許人幫助。」

轉頭瞬間消失在他的面前。

我運用幻術在他面前隱藏,並沒有消失,只是一種障眼法,看了一眼站在原地的Jacopo,我先一步離開那裡。

我的確不需要一個會拖我後腿的人,就算他是我承諾過的人,但是如果他沒有那個能力,我一樣會毫不猶豫得拋下,沒有任何價值的人,養著也沒用,當初老師是強迫我跟著他學習,我沒有反抗,因為弱小是一種罪,因為弱小所以會死,因為弱小所以會被人當成拖後腿的,當初因為我的弱小,所以沒辦法反抗家族裡的人,因為弱小,我的世界是黑暗的,直到老師這個意外。

我不介意當一次Jacopo的意外,但是我不容許他向我當初一樣弱小。

如果弱小,又不進取,那麼當初就不應該出生,我會後悔讓他出現在我面前。

我會給他一年的時間,不,也許更多,我會在此之前等著他,這個山裡有各種凶猛的野獸,也有人,但不是一般人是殺過人的強盜,殺起來比起黑手黨來說已經很簡單了,畢竟專業和業餘是不一樣的。

我繞了一圈,發現沒什麼特別的之後我就隨便找個空地坐下,而天色也暗下來,把剛剛在路上摘的一些水果拿出來,慢悠悠的拿出隨身的匕首,當成削水果的刀子,把外面的皮削掉。

正當我快吃完手中的水果時,面前衝出龐大的動物,早就發現聲音的我,吃完最後一口,把果核丟在地上,拍了拍屁股,仔細一看發現那是一隻飢餓已久的狼,我不以為意的走近牠。

我都可以屠了會思考的人了,還怕一隻不會說話的牲口?

所以我在牠撲上來的那剎那,抽出綁在腿上的匕首,橫向劈開那隻狼的嘴,頓時鮮血四濺,不理那隻狼的咽嗚,一刀從後面把狼頭砍斷,剛才被我拿來削水果的匕首變成一把凶器。

撫上沾血的匕首,沿著它的輪廓描繪,像是欣賞一個美麗藝術品。

是一隻剛成年的狼啊......血液不會很濃稠,是很漂亮的鮮紅色,漂亮到我想繼續幫它放血......不過現在不是做這件事的時候,還是另外找個乾淨一點地方休息,至於這個狼的屍體,等下會有其他的野獸分食牠,血液的味道都那麼濃了,不吸引一些飢餓的野獸幾乎是不可能,相信我明天路過這裡,大概只剩下一堆骨頭了。

而我已經聽到了,那些動物的低吼聲。

相信今晚會很有趣。


***


已經過了差不多兩年,我沒有刻意去找什麼有學武功的中國人,而是稍微打聽了一下那些人,看過本人之後就沒興趣,感覺上那是一個很厲害的東西,但是感覺上他們打起來救沒什麼厲害了,打打普通小嘍嘍還行,如果碰上那些殺手行家就不行了。

倒是自己在路上隨手撿起的這本書,它的名字吸引了我"滿清十大酷刑"。

沒想到科技沒很進步,酷刑倒是十分多樣化啊!剝皮、腰斬、車裂、俱五刑、凌遲、縊首、烹煮、宮刑、刖刑、插針、活埋、鴆毒、棍刑、鋸割、斷椎、灌鉛、刷洗、彈琵琶、抽腸、騎木驢,樣樣都來。

看的我這個看過家族虐殺方式的我都感到頭皮發麻。

不過這個可以當作幻術參考,感覺好像不錯用。

時間差不多了,該回義大利了......

不知道他還有沒有活著,如果沒活著,那麼就是我最後一次叫你的名字了。

「Jacopo‧Ricci(雅科波‧里奇)。」

像上次一樣,我用幻術包裹著身體,無聲無息的走進深山,憑著強大的精神力搜索接觸過的精神,定位後向那個方向走去,那是一個很隱密的地方,如果不是因為我特殊的精神力,幾乎會被那叢叢的雜草給欺騙。

我撥開層層雜草,發現裡面有一個小小的洞穴,在踏進去的時候聽到被風吹動的小小鈴鐺,不大,但是足夠在這個洞穴裡回音,我滿意的勾起笑容,向後跳一步,閃過一把黑色匕首的襲擊。

「Jacopo。」

「欸、欸?......咿!!Viper大人!!!」收好匕首,一頭撲進我懷裡,我踉蹌的望後退了一點。

眼前金毛如以前的有光澤,但是白晰的皮膚已經被太陽曬黑,手臂的肌肉也隱約有出現。

我推開他。

好重。

「老實說,你怎麼長那麼快?」我微微仰頭,瞪(帽子隔著)著眼前經過兩年就一下子從我肚子的高度長到比我高,至少半顆頭。

我不是很在意我長的比人家矮,在義大利的時候我就是屬於比較嬌小的那一類,就算年齡二十七歲多了,我的身高依舊停留在一百六十九左右,甚至在全身包裹的狀況下被人當成女性。

「大概是基因問題,不瞞您說,其實我之前有點營養不良,我今年已經十七了,大人。」

「......東西收一收,我們回義大利了。」

「沒有,就只有這把刀。」敲了敲左腿上的黑色刀柄。

我把他帶去附近的一個小溪流,我拿出準備好的衣服丟在他身上。

「大人是要我洗乾淨換新衣服嗎?」他低頭看了一下自己的衣服,不但破破的、還髒髒的,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我點點頭。

我也轉身去另一個地方,換下身上這件從原本灰色變成黑色的連帽長袖T恤和一起的深灰長褲,替換上黑色的長袖上衣及長褲,最後在身上套上一個連帽的黑色披風,全身上下都是黑的,只有領口的那個地方多了一條銀色的鍊子相連,也只是一個造型。

換好衣服後,呼了一口氣。

把之前的衣服全都丟掉了,只留了現在這一套衣服,這一套衣服是出任務時穿的衣服,全部都是黑的,根本就不怕看起來很髒,看了剛剛換下來的衣服,總覺得我會開始喜歡黑色的衣服了,不耐髒,不小心用到就很明顯。

而我剛剛丟給Jacopo的衣服是老師之前的衣服,因為身高和體型與老師看起來差不多,應該穿起來不會差太多,所以就隨手丟了一件老師時常穿的款式。

收好用幻術藏起來的背包,走到Jacopo那邊,而他也剛好換好,所以我們就啟程出了森林。

 

arrow
arrow

    澀蔚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