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C交由我保管~

※糟糕的小學生文筆~

※all出=無CP

※可能是個坑 


裝飾著鈴鐺的木門搖擺發出悅耳的聲響,身穿國中制服的綠髮少年探頭走了進來。

 

一看見坐在吧台上的死柄木,眼睛亮了亮,走了過去。

 

還沒開口之前就被打斷。

 

「小鬼,你是怎麼了?」和小勝截然不同的紅眼吊著,長時間睡眠不足的黑眼圈襯托出臉色的陰沈。

 

綠谷找了個旁邊的角落放下書包,並沒有被這突如其來的陰沈嚇到。

 

因為是誰都知道,這只是單純皮相長得不好╮(╯▽╰)╭

 

「沒事,黑霧先生呢?」綠谷脫下有些骯髒、皺褶不堪的校服一股腦的塞進書包。

 

「出去買菜了。」

 

「哦。」希望黑霧先生可以做豬排蓋飯!

 

 死柄木收回視線,皺著眉直視吧台,像是在思考什麼事情。

 

但是認識他有段時間的綠谷知道,他只是在放空╮(╯▽╰)╭

 

見死柄木沒有再搭理他,綠谷自覺的拿起掃把開始打掃,然而沒掃幾下他開始覺得哪裡怪怪的。

 

「死柄木大哥、死柄木大哥!」

 

「做什麼臭小鬼?」

 

「我們這裡應該只是酒吧沒錯吧?」

 

「對啊,你這種未成年的小鬼應該被擋在門外的!」

 

「可是為什麼會有……有……有……」說著說著綠谷的聲音越來越低,長著麻子的臉迅速泛紅,活活成了顆麻子紅蘋果。

 

「話好好說!」

 

「內衣!」

 

「蛤?」

 

「在沙發夾層找到了女用內衣!」說完把找到的“東西”高高舉起,一手還伸手捂住……死柄木眼睛。

 

「……喂,小鬼。」死柄木頓了頓,有點無語的思考,為什麼以前沒有發現這個小鬼這麼的蠢?

 

好吧,其實一直都很蠢。

 

簡單的事都想那麼久。

 

「不就是內衣嗎,手放下。」死柄木不耐煩的想伸手抓人,但想到自己的“破滅爪”還是訕訕的放下。

 

抓人還翹小指什麼的太毀三觀。

 

「可是!」此乃不知道在堅持什麼的綠谷。

 

「放下!」此乃準備要飆殺氣的死柄木。

 

然後,店門開了。

 

伴隨著鈴鐺歡快的聲響,黑霧從市場買菜回來了。

 

「……你們在幹嘛?」為什麼要拿著女性的內衣??

 

黑霧表示他不懂現在的小孩,他覺得他老了。

 

綠谷整個人跳了起來,連帶捂著死柄木的手都放開了「那個不是!我、那個……掃地……那個……」

 

「你說你掃地的時候發現女性內衣?」黑霧放下手上的菜籃,整了整身上的衣服,淡定了。

 

「是!」

 

「那我的。」

 

「……」臉不紅了,目瞪口呆的僵在原地。

 

「……」睡眼惺忪的眼睛瞪大,順手摸碎了旁邊的椅子。

 

最先反應過來的是死柄木「黑霧,我現在才知道你是女的!」笑容是極為怪異。

 

這麼賢惠是因為原本就是母……咳!女的嗎?!

 

「黑霧先生呃……對不起!」綠谷自以為不著痕跡的退後兩步。

 

我恐女pup

 

「我是男的,但那是我的,給我吧。」黑霧伸出手。

 

「好的!對不起!」九十度鞠恭,雙手把“東西”上繳。

 

一旁看到“東西”的死柄木臉有些尷尬。

 

這天綠谷打掃的很迅速,連晚飯都沒來得及吃就匆匆的跑回家了。

 

 

‖‖‖酒吧小後續‖‖‖

 

 

看到人走了之後,黑霧開始擦起了放著的酒杯,一邊對著唯一的客人說道「……我說死柄木啊,以後東西要放好不然就是記得銷毀。」

 

「哼,不要對我說教。」

 

惡狠狠的瞪了一眼黑霧,抬手就把黑霧放在旁邊的『東西』崩壞掉。

 

 

✖️✖️✖️

 

衝回家的綠谷氣喘喘的站在家門口,從書包掏出鑰匙插進鑰匙孔轉開,深吸一口氣,用力向前推開,大喊一聲。

 

「我回來了!」

 

屋內漆黑沒有人回應,沒有一絲人氣的模樣讓綠谷有些神色黯然。

 

總該習慣的。

 

綠谷想。

 

剛才在酒吧的心情消散的一乾二淨。

 

緩步的踏進客廳,為自己倒了一杯水坐在客廳的椅子上。

 

望著沒有開燈的空間,忍不住又開始胡思亂想。

 

自己還抱著一種期待的想法來面對這間房子,明明媽媽在自己小的時候早就走了。

 

為什麼我可以重來這麼多次,為什麼都不給我的媽媽一次機會?

 

喝了一口水,壓下那份焦躁、那種憤怒。

 

前幾次還沒有這麼認真的想著這件事,就又跳下去了。

 

也許那個時候覺得,也許跳著跳著就有可能見到媽媽?

 

發現自己冒出了這個想法後,不禁笑了出來。

 

如果媽媽也像我一樣重來那麼多次,我害怕她會崩潰,她是如此的脆弱,那次的意外是多麼的恐怖。

 

就算是重來了那麼多次,那破碎的感覺還是很痛的。

 

簡單吃了東西當晚餐,盥洗後靜靜的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想著今天的一整天。

 

過了小勝那個檻,會發現也不是那麼糟,至少還是有可以好好說話的人,還可以好好的當一個“人”。

 

只是真的無法做一個拯救人的英雄了……

 

忽然想起歐爾麥特對自己說的話。

 

「需要被保護的人啊……」默默的整個縮進被子裡,只留一雙眼睛和毛茸茸的綠髮在外面。

 

莫名的好像遺忘了什麼,再次回想了一下今天所發生的事……

 

「啊!」我的志願!

 

真傷腦筋,要跟老師說要改志願嗎?

 

不對,應該是現在還能改志願嗎?

 

……我想改志願嗎?

 

…………

 

……

 

 

……不甘心。

 

我不甘心,還是想要嘗試看看,這是我從小的夢想。

 

就算是歐爾麥特親口否定了我,我還是想要看看我前進的方向盡頭在哪。

 

跳樓這種很痛的自殺運動都嘗試過了,這有什麼是不可以嘗試的!

 

✖️✖️✖️

 

上課還是正常上課,上班的還是正常上班,不過每天在家都會再多出幾項體能訓練,既然沒有『個性』,那就只好在體能上比一般人出色一點,雖然肯定比不上那些資質很好的『個性』,有做過努力,肯定比沒做過努力好。

 

不過最近有讓我一件很困擾的事,我平地摔跟滑倒的次數變多了,多到很多人以為我是在用假摔吸引別人注意。

 

奇蹟的是除了手腳撞的有點疼以外,並沒有傷口。每天的衣服都有點髒兮兮的,洗衣服的次數都變多了,感覺好浪費水啊……

 

然後在一次日常跌倒、大家的笑鬧聲中,有個熟悉的聲音大聲的叫住我「喂!臭久!」

 

我手按著地板,使力把身體撐起來,抬頭望向出聲的地方。

 

「小、小勝?」

 

來人居高臨下的站在我面前,一臉厭惡「有病就不要出來丟人現眼,讓人覺得噁心!」說完扭頭就走,只留下旁邊看熱鬧的同學嘻嘻哈哈的笑著。

 

我低著頭默默的站起來。

 

還好現在是放學時間,不用害怕老師會記我曠課。

 

沒事沒事沒事沒事沒事沒事沒事沒事沒事沒事沒事沒事沒事沒事沒事沒事沒事。

 

這只是小勝的個性,不是我的錯。

 

不用在意,這不是我的錯。

 

沒事沒事沒事沒事沒事沒事沒事沒事沒事沒事沒事沒事沒事沒事沒事沒事沒事沒。

 

小勝就是這樣,我也沒有病。

 

不要因為他而生氣!他只是一個檻而已。

 

沒事沒事沒事沒事沒事沒事沒事沒事沒事沒事沒事沒事沒事沒事沒事沒事沒事。

 

好啦~趕快回家吧!

 

什麼事都沒有發生!去超商買個豬排蓋飯吧!

 

沒事沒事沒事沒事沒事沒事沒事沒事沒事沒事沒事沒——————

 

『咔——碰!』

 

在一個無人的巷子裡,一個少年模樣的人動也不動的趴在地板上。

 

良久,少年動了一下,抬手揉了揉撞疼的鼻子,眼睛微微泛紅一副要哭出來的模樣,吸了一下鼻子,手腳並用的從地板上爬起來。

 

唉……回家吧。

arrow
arrow

    澀蔚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